2015‎年‎11‎月‎18‎日

♪

 

【庫洛魔法使】-木之本櫻

 

♪

 

♪

 

新購入了繪圖軟體CLIP STUDIO PAINT

快樂的迅速用喜歡的角色試畫了兩張草稿再進行上色,這是第一張。

 

發現軟體內建星星,就直接套上試試XD

小可的頭很圓,也直接套上圓形。

 

小可的位置原本在法仗下方,後來把他調去上方,看起來比較順眼。

到上色時發現,忘記畫他的翅膀XDD不能憑印象畫呀!我竟然忘記他的翅膀XDD

 

♪

 

剛接觸雖然很陌生,但畫著喜歡的角色心情就是愉快。

抱著愉快的心情,探索陌生的環境,摸出了很多心得。

 

可以發現草稿和完成稿感覺有點不一樣,尤其是臉的部分。

超生疏的呀!光是繪圖筆畫下去的手感,就和原先使用軟體的感覺不同。

圖層的運用方面也有些微得不同,例如同樣覆蓋圖層的功能,兩種軟體畫出來的效果就不同。

 

筆刷也是原本的軟體用得很習慣了,到新軟體就要開始摸索喜歡的筆刷。

目前不斷新增中,已發現許多喜歡的筆刷,畫出來的效果都不錯。

 

尤其這軟體會一直不斷更新,無論是新增筆刷還是素材等等。

他的官方網站也有請繪師做軟體使用教學,所以摸不懂的地方可以去看看解惑這點很貼心。

最近還新增功能,可以畫動圖囉!

 

 

以畫樹來說,

在原先使用的軟體,我有愛用的筆刷。

這筆刷適合畫樹、雲、毛、鱗片等等。

 

到了新軟體,

試了幾個筆刷,總算是找出一個畫樹感覺還不錯的筆刷。

不過那種手感和原先使用的軟體不同,所以畫樹的筆刷還要繼續探索。

因為以自己喜歡的程度來說,我還是比較喜歡左邊那種繪畫過程的手感。(接近油畫的手繪感

不過右邊目前發現的筆刷,畫出來的效果也很棒。不知怎麼的過程很有素描的感覺。

相信之後我就會在CLIP STUDIO PAINT找到更適合的筆刷的!等著我!我一定會找到你的!

 

♪ ♪

      Corel Painter IX              CLIP STUDIO PAINT

 

目前已習慣新買的軟體,越畫是越喜歡。因為畫出來的色調接近我喜歡的風格。

所以之後的作品,會都是由CLIP STUDIO PAINT軟體所繪。

 

★點我進入pixiv瞧瞧大圖的芳顏庫洛魔法使

 

角色原圖

♪

 

♪

角色原圖來源:

http://news.gamme.com.tw/951942

http://zh.buzzhand.com/post_514120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如雨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