♪

 

♪

 

起初,作品全是手繪。

其中特愛使用的媒材為2B鉛筆以及代針筆搭配奇異筆。

 

當時,電腦繪圖對我來說,是個高不可攀的未知領域。從未想過之後的我會一頭栽進電繪的世界裡。

然而,在高中那年朋友的推薦下,在接觸到聯成電腦的學習平台之後,電腦繪圖已不再是那麼陌生的創作媒材。

 

主要培訓了兩種軟體,

Adobe Illustrator向量繪圖應用以及Corel Painter IX數位繪圖創作,

同時搭配特價專案購入了人生第一台Wacom繪圖板,

這個繪圖板一路從高中陪伴至現今大學已畢業,仍然是生龍活虎持續使用中,真得很耐用也很好上手。

 

授課方式很大學生活的感覺,可以自由選課、排課。

上課時間到了,再自行選位置就坐。而每一位學員都有負責的教育指導員,

若有學員可能感興趣的課程開課了,也會用心的詢問是否要選課,不會讓你錯過任何機會。

課程中,每一位教師都很細心的予以指導。

操作速度適中,講解速度不會太快使你忘記前面的步驟,也很關心每一位同學的學習進度。

很用心的準備課本及講義,

即使是在家裡遇到困難也沒問題,可以隨時翻開來解惑,若還是搞不懂也可以向教師詢問。

 

教師們都很無私的分享自己的技法,

文成老師更是提供學員們他自製的筆刷,也有傳授如何自製自己上手的筆刷。

 

教師皆已待在業界多年,有什麼疑問教師們都可以提供良好的建議。

 

記得有一次參加少女漫畫家──三月兔的授課,可以親眼看見漫畫家現場作畫的經驗很特別。

三月兔老師親自傳授了一些技巧,例如她漫畫作品中常出現的狀聲詞是如何創作出來的?

她的特色之一就是狀聲詞造型很特別,都是自己創意手寫的。我很喜歡那些狀聲詞的表現手法。

 

透過課程,我學習到了每一種軟體的特性。

他們各自具備的功能,只要操作方式正確即可事半功倍。

其中對於Corel Painter IX的心得比較多,因為喜歡畫日系動漫人物的關係。

 

♪ ♪

 

剛接觸電繪,難免有些戰戰兢兢。

所以起先電繪作品都是手繪線稿,再掃描進電腦中以圖層遮罩的方式轉換線稿圖層進行上色。

 

♪ ♪

 

後來才放手,試著從草稿、線稿到完稿全是電繪完成。

 

♪ ♪

 

慢慢的抓到手感,也找到自己愛用的筆刷類型。

 

♪ ♪

 

彷彿像是在挖寶一般,時不時在琳瑯滿目的筆刷之中,尋找新的可能性。

在繪製作品的同時,嘗試在一些小地方使用沒畫過的筆刷,如果效果不錯,就會列入喜歡的筆刷之一。

 

就這樣,下次在創作的時候,可以選擇使用的筆刷種類又增加了一樣。作品也可以更多元化。

 

♪ ♪

 

抓到手感之後,電繪和手繪之間的距離就不再是那麼的遙遠。

 

這個筆刷繪製過程中的手感與手繪油畫手感類似,所以很喜歡這個筆刷。

很喜歡這種層層堆疊的感覺,越是堆疊越是增加立體感的過程我覺得很療癒。

 

♪ ♪

 

融和各種不同種類的筆刷,使畫面更加豐富。

筆刷種類持續開發中,所以每一件作品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。

 

♪ ♪

♪ ♪

            ♪

 

將朋友以自己的畫風板化計畫。嘗試了跟以往稍微不同的上色方式。

 

♪♪

 

和朋友合作接案,感謝朋友的邀約。

由朋友負責與業主交談,我則負責繪製圖案。

 

契約中有列舉出可以將成品列入作品集,所以才將此作品放置出來。感謝業主同意。

Unicorn繪製的LOGO圖案與字樣。之後隨他們自由運用。

 

歡迎IG搜尋u n i c o r n f o r u

  FB搜尋U n i c  o r n【專賣手機殼】

(每個字母中間無空白鍵,加空白鍵隔開是為了方便辨識。)

 

相關產品為手機殼、手機相關周邊、日系雜貨。商品都很可愛歡迎來逛逛。

 

♪ ♪

 

201511月購入新繪圖軟體CLIP STUDIO PAINT

 

由於先前接受過聯成電腦文成老師良好的基礎打底,所以對於繪圖軟體有了相對的認知,

令我在摸索陌生軟體的過程中有個明確的方向,不會手忙腳亂的瞎忙。

此時可以再一次的感受到教師們的教學都非常用心。

每一個軟體的每一項功能都細心講解,以簡便好記的方式讓學員們能迅速進入狀況。

 

CLIP STUDIO PAINT的官方網站,也備有請繪師繪製的軟體教學,

所以有摸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點進去觀看,這點非常貼心。

 

CLIP STUDIO PAINT官方網站》http://www.clipstudio.net/tc/

 

經過Corel Painter IX和CLIP STUDIO PAINT兩種軟體之後,覺得各有千秋,

所以可以依照個人喜歡的感覺選擇軟體。

 

以我來說,我喜歡CLIP STUDIO PAINT畫出來的色調,更加接近我喜歡的風格表現。

所以之後的作品,會皆由軟體繪製完成。

 

 

 

 

想弄一個部落格記錄自己電繪作品的歷程,於是這個部落格就這麼誕生了。

作品從2014年的電繪作品開始記錄,也就是從水深火熱的畢業製作當中解脫的時期。

 

終於結束版畫畢製,想說有時間閒閒的,就來畫電繪吧!XD當時已好久沒接觸電繪。

 

 

 

 

如雨露

這個名稱是在一本漫畫裡面看到的,漫畫名是桃組plus戰記,作者是左近堂繪里。

 

 

故事內容很有趣XD所有角色都是童話故事中角色的轉世。

 

其中有一位角色會使用言靈,她提到自己很喜歡日本的語言,同時望向一旁的澆花器。

她在土面上寫下澆花器的日文漢字。

 

如雨露--如同雨露般的落下。

 

很有意境,於是印象深刻。

玩遊戲如果沒有撞名限制,我都使用如雨露做為匿名XD

 

用很久的暱名是葉葉,所以當你們點開pixiv

看到匿名是葉葉的時候,請莫驚莫慌莫緊張,是的,我沒有放錯連結XD

 

在開設痞客邦部落格的時候,想說匿名換一個好了,換一個比較沒有那麼大眾的匿名XD

葉葉這匿名真的是常常在路上被叫,我都會猛然回頭,然後......發現不是在叫我XDDD

不~不要攔我~我要挖洞躲一陣子。

所以後來變成內心會嚇一大跳,但不會馬上回頭,除非是熟悉的聲音。

 

然後痞客邦無法改匿名,只接受改成真名。

於是這部落格就繼續維持匿名如雨露了(@´∀`)ノ.★

糟糕,我的遊戲匿名被發現了XD

 

 

 

 

整理到現在,

有一個誕生出來之後,就一直都有在畫的角色,可以從她身上看出電繪畫法的變化過程。

 

♪ Corel Painter IX

♪ Corel Painter IX

♪ CLIP STUDIO PAINT

♪ CLIP STUDIO PAINT

 

如果要挖出最早電繪作品來比較的話,由於隨身碟有損壞過。

所以最初的作品沒有保留下來,以目前能挖出最早的作品為這件。

 

♪ ♪

 

左方為最舊作品,右方為最新作品。

那個時候剛接觸電繪,上色方式是直覺性的,想要畫出立體感就加上較深的顏色。

結果就是越疊顏色越髒。練著練著,開始嘗試疊加其他顏色,慢慢的色調就比較沒有那麼髒了。

 

強烈建議各位要保存好所有的作品,儘管可能會成為黑歷史、時代的眼淚。

但畢竟曾經全新全意的投入創作,每一件作品都是心血。

留存下來也可以看見自己創作過程的變化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如雨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